沐年(努力变强大版)

淡泊得以明志,宁静得以致远。尽人事,听天命。(沉淀ing)

【一带一路】盛夏蝉鸣

ooc归我

路凌专场,长篇。真的码字码到生无可恋的一篇,但是都值得。

私设时间线在卡团各自忙碌自己的事业后

其实也想写水火的,看看下次能不能写一下吧~(不要对作者抱有太大希望,作者老画饼大师了(被打)

—————————————————————————

路远本来是不想接拍摄双人杂志封面的,一来自己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人气去做自己想要的事,二来自己对和一个不相熟的人拍双人杂志封面涨热度不感兴趣。

与其靠拍杂志涨人气,还不如靠自己的舞蹈实力,况且,他也不缺这一点人气。

可当他拒绝经纪人的提议后听到了和他拍杂志封面的另一个人是凌一时,态度却直接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等等,你是说,拍杂志封面的另一个人是凌一?”

路远刚在舞蹈室排练完自己新编排的舞蹈,他微喘着气鬓角流的汗有的已经流进了衣襟里。

这一段时间他有一段空档期,为了准备后面的巡演,路远给自己调了档期,所以这段时间还算安逸,也正因如此经纪人才会在那知名的杂志社抛出橄榄枝时给他这样的提议。

“对,另一个双人杂志封面的主角是你曾经的队友凌一。”

经纪人给出了路远准确的答案。

路远沉默了一会,对经纪人回应道:“我考虑考虑,先别帮我拒了,一会儿给你消息吧。”

经纪人应下,继续让路远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路远转身回到练习室但没有继续练习那已经练的炉火纯青的舞蹈,他背靠在练习室的大面镜子前坐下,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置顶过的备注名叫一憨憨的聊天对话框。

他们的聊天记录截止到昨天晚上临睡之前。

虽然卡团六人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业,但感情却没有一点变化,还是像从前一样的热络,六个人的心还是紧紧凝聚在一起从没有分开。

路远和凌一还是像从前那样时不时的发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事。

昨天晚上凌一把自己看过的沙雕小视频发给路远看,当时路远刚躺下,就听见手机嗡嗡的响个不停像是索命一样。

不用看路远就知道是谁这么晚还信息轰炸他了。

他拿起手机看到熟悉的名字映在屏幕上,见怪不怪的点进去看。

一憨憨:【视频】

一憨憨:圆圆你快看,这个视频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一憨憨:?圆圆你人呢?

一憨憨:呼叫路远呼叫路远!

路远看着满屏凌一的呼叫声笑了声,打字回应道:

[在,这个视频我不是昨天艾特你看了吗?]

[死亡凝视]

对方似乎瞬间不在线了,路远等了一会,又写道:

[?]

[怎么,被我发现你没好好看消息心虚的直接跑路了?(微笑.jpg)]

屏幕上的一憨憨终于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

一憨憨:对不起嘛,昨天太忙了就忘记看了。今天晚上才有空看视频和你聊天的,原谅我吧好不好?(哭泣小狗.jpg)

“呵。”路远带着气哼出个声音来,没再和这憨憨计较。

[很晚了,快去睡吧。你明天不是还有工作吗?]

凌一最近的行程路远是知道的,凌一前天晚上到的北京,路远当时没办法接他,这几天凌一也一直在忙自己的音乐两人也就没见到面。待在一个地方却没办法凑到一起吃吃喝喝,对凌一来说简直是抓心挠肝一样难受,明明在一起却又不能见面,要急死了。

一憨憨:好的,晚安圆瓜瓜💤乖巧.jpg

路远把昨天的聊天记录看了看,又翻到最下面输入文字。

估摸着这个时间凌一应该已经结束今天的工作了,他自己这一天也没什么可忙的了,便打算约凌一出来。

[咱们一起出去吃顿饭?]

平静了一会,对方回复了信息。

一憨憨:!好呀好呀,那我来找你!

路远打字,[不用,你发位置给我,我来找你。]

一憨憨:okok,爱你圆圆!比心.jpg

正装完毕,路远告诉经纪人一声便开车去接凌一去了。

凌一在的地方和路远离得不近不远,堪堪开了半个小时才到。

路远把车开到练习室门口,进了大楼。

看着电梯从十一点一点的往下降到一,“叮”的一声电梯门从两边打开,正好对上电梯内那双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

“圆圆!我想死你啦!”

刚出电梯,凌一就一把抱住身前的路远,像是个树袋熊一样,挂在路远身上。

路远也不把他从自己身上扒拉开,只是配合的搂着他。

“当然快了,来见你可不是得马不停蹄的赶过来,大忙人。”

凌一从路远身上下来,肩贴着路远的,嘿嘿一笑:“也不是总是那么忙嘛,主要是这几天有新歌需要发布,就要忙一点。”

“嗯,行吧,那我们最近很忙的凌小一想去吃点什么呢?”

“当然是日料!”

“那走吧,上车带你去吃日料。”

“好耶!”

路远带着凌一去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日料店,这里的隐私设置良好,不用担心会有人认出曝光的风险。

不过即使有,路远和凌一也没在怕的,本来就是曾经的队友,聚在一起吃饭怎么啦,大不了被说成约会又能怎样?

路远将服务员刚送上来的菜单推给凌一,“今天我请客,你随便点。”

“嗯?”

凌一拖着长长的尾音,又问道:“真的让我点?”

“嗯,怎么,怕把我吃穷啊?我养你一辈子都没问题,你放心点。”

“谁要你养我一辈子,我也是有事业的好伐。”凌一撅了噘嘴翻着菜单,“不过,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可就不客气啦。”

路远笑道:“本来就没让你客气,点吧点吧。”

凌一点了一桌子东西,既有寿司还有甜品,甚至还点了几杯清酒。

“吃的你尽管吃,这酒咱们就别喝太多了。”路远对着凌一说。

“我明天上午没行程的,当然要喝。”凌一上前夺回自己的酒和小杯子,反驳道:“圆圆,我记得你明天不也没有行程赶吗,怎么不能喝?”

“我是担心那个吗?我是担心你耍酒疯亲我。”路远笑了一声给自己倒了杯清酒。

“呵,那又怎么样,我亲你你又不吃亏。”凌一愤愤的给自己也倒了一杯。

不过说起行程,路远倒是想起来双人杂志的事来。

“哎一一,那个双人杂志封面你接了吗?”

凌一喝了口刚斟上的清酒,有点辣,让他小声的嘶了一下。

“嗯?哦,那个啊,昨天我经纪人才告诉我的。也不知道怎么就请了我去拍。说实话,我对这个还蛮感兴趣的,你还记得吗,那个双人杂志封面觉夏小裴曾经拍过的,真的超级好看有没有,当时我还在想怎么会有这么仙的人啊……”

凌一突然顿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一提这个我就来气,我的觉夏宝贝被臭小裴抢走了,可恶。”

“一一你怎么这么记仇呢,人家是小情侣你是他们队友,那能比吗?”路远调侃道。

“我就只是队友吗?那我们也只是队友吗?”凌一委屈的看着路远,路远知道自己好像说了有歧义的话,解释道:“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当然不只是队友,也是好朋友,好了吗?”

明明没有醉,但路远还是尽力哄着面前的人,像是本应如此。

“那圆圆,我是你的什么人?”

“我?”

路远被凌一突然的发问问住了,凌一是他的什么人呢?

说是好朋友,好像太肤浅了,说是其他的……好像又没有什么词汇能描述他能之间的关系。

他们能像最好的基友一样开黑打游戏,也能一起睡一个被窝只是聊一晚上有的没的,能为了比自己新淘来的新奇玩意争的难舍难分,也在离开彼此的时候互相牵挂。

他和凌一究竟是什么关系呢?路远说不清楚,也不想只给凌一一个敷衍的答案。

“我觉得,你在我心里是除了亲人之外最牵挂的人。”和对长,火哥,觉夏,小裴不一样的牵挂,当我难过的时候心里第一个想到的是你,当我看到好玩的东西的时候想到的也是你。

“什么嘛,圆圆你好肉麻哦。”

凌一夹了个寿司放在嘴里,黏黏糊糊的对路远说:“不过这个答案我勉强接受吧。”

“不过说回来,你是怎么知道双人杂志封面的事的?”

凌一终于想起了最初的话头,突然瞪大眼睛惊讶道:“他们请的另一个人不会就是你吧?”

路远一脸无奈的表情看着面前的憨憨,“你这思维还真的是跳脱哈,把我都绕进去了,你又带我回来了。”

“所以你快说,另一个人是你吗?”

“是。”

“那你接了吗?”

“还没,开始不知道是谁和我拍,后来听说是你,我就暂时没推掉。”

“哦~那如果我接了,你就接吗?”凌一饶有兴趣的盯着路远,期待的看着面前的人的答案。

“如果是你的话……”

“那我可以再观摩观摩。”

“路远!”凌一作势就想扒拉坐在自己对面的路远。

路远拍去凌一做乱的手笑着:“好好好,我接我接,别闹我我什么都接。”

“哼,这还差不多。”

一顿饭还没吃两人就已经说了半天了,不一会,餐就上齐了。

路远看着面前几乎可以用满汉全席称呼的一桌子,呵了一声:“一一,你要是吃不完,我就把你扣这直到吃完再走。”

凌一拍拍胸脯:“包在一师父身上,绝对不浪费一丝粮食。”

凌一确实没有辜负自己“一师父”的称号,不到一会他们俩就扫空了一大半事物。

但也不是真的那么能吃,凌一点的寿司不多,只有五盘每盘只有四个的小拼盘。其他的大部分也是不占肚子的食物,吃后倒也没什么太大的负担。

两个人吃到中间,凌一就有些醉了。

清酒的度数不高,按理说不应该喝了一小瓶就醉,但是凌一本来就是个易醉体质,就变得迷迷糊糊了。

凌一喝醉了就喜欢动手动脚,人也比没醉的时候亢奋。本来没醉的时候就是跟个猴子似的到处窜,这时候更开始闹了。

路远看着凌一神色不对,又看了看他面前已经空掉的酒杯心下了然。

看来自己得刷新一下凌一最低醉酒量了。

“凌一,这就醉了?”

凌一的脸粉扑扑的,他用双手撑着下巴,双肘抵在光滑的桌子上。

“嗯……当然没有,我没醉。”

你没醉才怪呢。

路远戳了戳凌一被手挤在一起的脸蛋,笑着:“傻子凌一。”

凌一没管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他反而更在乎路远说的那句话。

“你说谁是傻子,你是傻子你是傻子你是傻子!”

不管是喝醉了还是没喝醉,这两个人总是一样的幼稚,但又幼稚的默契,知道对方说什么能招惹到对方。

“好好好,我是我是,你先回去坐着去。”

凌一一边说一边走到路远身边,他半坐半跪的坐在蒲团上,路远怕他喝醉了再对他动手动脚,赶忙服软。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凌一上手捧着他的脸,上去就啃了一口。

“唔!”

服了,真服了,这祖宗真是惹不起。

“哼哼,这次知道错了吗?”

“……错了错了,你好好坐着昂。”路远能说什么呢,路远只能把凌一在蒲团上“摆好”,叫了服务员买单。

路远先站了起来,拨弄着凌一头顶的碎发,问道:“小醉鬼,能自己起来吗?”

“嗯?当然可以……”说着就撑着桌子想要起来。

“哎……”

路远看着这憨瓜眼瞅着就要又滑回去撞到桌角,一把把人捞了起来。

“真不让人省心。”

路远半搂半抱的把凌一放上了车,心想也不能把这小酒鬼一个人扔宾馆里,自己又不是第一次跟凌一睡一张床上了,便直接开车到了自己所在的住处。

到了目的地,路远先把凌一放到床上,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给凌一的经纪人打了电话。

“喂,一一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接电话的是凌一的现任经纪人,是一个干练的小姑娘。

“哦,你好我是凌一的朋友,路远,你应该知道的。凌一现在喝醉了,我直接把他带到我这里来了,他今天就不回去住了,我明天把会把他送回来。”

……

对方好像是愣住了一样,好久没有声音。

路远尝试着问道:“……喂?”

对面传来一阵细微的拍打声,像是……锤床的声音?

“喂,你没事吧?”

对方终于开口说话了,只是说话时带着颤声,像是被什么刺激了一样。

“啊,没事儿没事儿,那什么,远哥你们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哦……好,那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嗯好,晚安!”

这孩子怎么莫名其妙的,路远心想。

看着躺在床上四仰八叉的凌一,用手碰了碰凌一的脸。

“怎么这么容易醉呢?”

凌一这些天长了点肉,脸上天生就有些婴儿肥,显得人幼态又可爱,路远忍不住捏了捏凌一的脸蛋,抬头正好对上凌一刚睁开的眼睛。

“哎呦我去,吓我一跳!”

凌一揪住落在自己脸上的手,懵懵的看了看自己头上的阴影问到:“圆圆……你干嘛呢?”

“我……我没干嘛啊,你快睡你的。”

“明明是你把我吵醒的……”

凌一确实困了,话还没说完就又睡过去了。

路远不敢再伸手碰他,只看着凌一安静的睡脸笑了笑:“晚安,小傻子。”

路远和凌一都接了双人杂志封面的拍摄,拍摄日期就定在了一周后。

这一周时间凌一忙着新歌的尾声,路远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两人也就没再见面。

一周后,正值盛夏,杂志封面的主题也正是和现在的季节相匹配的。

路远和凌一前后赶往拍摄地,他们本来是准备一起去的,结果凌一那边突然出了个紧急情况,就拖延了一上午,路远原本想要等他处理完一起,结果被凌一一口否定了。

“真不用等我,你先走吧圆圆,我能处理好。”

从前爱哭的小孩现在也能独当一面了,路远其实知道,凌一爱哭只是因为他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但这并不代表他在面对事情时会闪躲,相反,经历过这么多大风大浪的他从之前的不知所措变得越来越沉稳,他不需要依赖任何人,他自己就可以做到任何他想做的事。

路远听从凌一的话,先到了拍摄地。

他们是提前一天到达的,所以倒也不用着急拍摄问题,在接了这次拍摄后,路远就已经了解了此次的主题,但都还只是一些皮毛,所以路远又找到摄影师了解了一下真正要拍的内容。

负责这次拍摄的是知名摄影师——林墨。

路远听说过这位严格又要求极致完美的摄影师,当初给觉夏和小裴拍摄杂志封面的也是这位老师。

“林墨老师好,我是参与这次双人杂志封面之一的路远。”

林墨礼貌握了握路远的手,同样打了个招呼:“听说过你的名字,kaleido的成员,当初我给你们的队友还拍过同样的杂志封面,至今难忘当时的惊艳场面。”

路远微微一笑,“嗯,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

没有闲聊太多,路远向林墨询问了明天拍摄的事宜后就互相道别回到了休息的宾馆。

路远把自己了解到的事宜纷纷发给还在忙工作的凌一,提醒他好好看看。

凌一似乎已经处理好工作了,很快的发了条信息。

[一憨憨:哇!圆圆,你,是,我的,神!]

路远看着凌一的消息笑出了声,回道:少在网上冲点浪吧,8G少年。佛了.jpg

[一憨憨: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达咩.jpg]

跟凌一聊了一会,凌一就去肝下午的飞机了,等到了目的地时也已经是日暮时分。

路远帮着他收拾了一下行李,一起吃了晚饭打了一局游戏便互道晚安回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路远和凌一来到拍摄地。

那是一片很大的向日葵园,临近六月中旬,向日葵正开的灿烂,八九点的阳光正好,温和且不刺眼。葵花把阳光满捧进自己的花内,方向出奇的一致,它们倒不再像是花,更像是太阳忠实的信徒。

路远和凌一也为之惊叹,摄影师林墨给他们讲了今天拍摄的具体流程后,变让他们自由熟悉一下场地,正式拍摄还需要一段时间。

“哎,圆圆,你闻到香味了吗?”凌一用胳膊碰了碰一旁的路远说道。说着,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香的瓜子味,现在的葵花籽可以吃了吗?”

“你个吃货整天里都在想些什么呢。”路远戳着凌一的小脑袋瓜打趣道。

“还能想些什么,人是铁,饭是钢,我想吃东西天经地义好吗?”

“哦,那刚才跟着我吃了三个肉包和一大碗甜粥的不是你?”

凌一反抗道:“我消化的好不行吗?圆圆你就是个大坏蛋!”

“行,我是坏蛋,你是饭桶,咱俩多配啊。”

他们闹了一会,把拍摄地转了一圈。

这片向日葵园的里面有一条可供人通行的道路,大概也就两三米宽的样子,道具组给他们分别发了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

自行车就是那种很日常的款式,颜色清新,车前还有一个淡色的车筐,整体看上去和这向日葵园像是浑然一体,没有一点违和感。

“圆圆,你快骑上试试啊。”后面想起自行车车铃“叮铃叮铃”的响声,凌一从路远身边骑过又扭过头笑着看正推着车子的路远。

阳光打在凌一的脸上,路远说不清到底是阳光更耀眼一点还是面前正回头对着他笑的灿烂的凌一更耀眼一点。

“来了!一一你别骑太快!”

“知道啦!”

全部清点完毕,准备拍摄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十一点了,凌一和路远先是完成了各自的拍摄任务,等到拍完个体照后才又汇合到一起吃午饭。

“妈呀,拍东西真的好累啊……”

在大热天里顶着烈日在外面拍了快两个小时,凌一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一会去吃冰激凌?”

凌一一听到吃冰激凌像是立马有劲的样子,“好啊好啊,我都好久没吃冰的东西了!”

下午的拍摄需要等到黄昏,也就是五六点钟才开始。凌一和路远在休息室里吃了个冰棍,没吃到冰激凌,因为拍摄地没有,只有一个很小的小卖部。

路远带着凌一掀开蓝色的帘子进到里面,小卖部是看起来就知道开了很久了,地板是很老款式的石英石,有些已经有了裂缝,走上去会有脆裂的声音。

收银台后面坐着位精神不错的奶奶,路远和凌一买了一大袋冰棍,和奶奶寒暄了几句便出了小卖部的门,回去给工作人员分了分。

凌一拿了一根小布丁,路远拿了一根老冰棍,两个人坐在一块吃着。

烈日当空,把人都晒得蔫蔫的,连凌一平时总是咋咋呼呼的人都安静了许多。

“感觉我吃的不是雪糕,是吊魂,是什么把我的灵魂拉回来了,是这支伟大的雪糕!”

凌一举了举那只被他吃掉一半的一块钱的小布丁,此刻的小布丁不能用价钱来衡量价值,它代表着凌一生生不息的灵魂。

“行了凌小一,你快吃吧都快化了。”路远笑着看凌一把雪糕举到胸前一脸虔诚的样子劝阻道。

正午虽然难熬,但起码有休息室可以歇一歇。终于等到了日落时分,太阳已经离开了一小半,天空被染成了梦幻的粉紫色,天上飘着些白而无杂的云,这是天赐予我们的礼物,这一片被落日照耀的格外温暖的向日葵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

而在这片土地上的两个男孩就站在这幅梦幻的画里,他们骑着车,车筐里满是开的灿烂的向日葵。

“圆圆,你看我们像不像一对翘课跑去田野的学生!”凌一骑得比路远稍快一点,微微转着头看着路远笑着。

凌一的头上带着向日葵编成的花环,此刻的路远心里想的是:你不像是逃学的学生,倒像是来人间游玩的小花妖。

但他没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只笑着回应着:“嗯,很像。”

摄像机把这些画面都记录了下来,落日,橙色烂漫的花野,以及,在花野中笑的灿烂的男孩。

这是属于路远和凌一的盛夏,花野中的阵阵蝉鸣,给这盛夏增添了更多的生机,两个男孩也在这场盛夏蝉鸣中闪耀着他们独一无二的光芒。

—————————————————————————

写完了,将近7000字的长篇,说说我的心得吧。

当时想到这个思路的时候其实是就是灵光乍现的在脑子里突然迸发出来的灵感,但是就是既然我想到了这个脑洞那我就要写出来嘛,所以就写了,肯定有很多不足之处的,成长一直都在路上嘛,会加油的。






评论(22)

热度(3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